靜思手語道【線上+實體課程】

線上報名

課程簡介

在2021年元月底,證嚴上人在彰化歲末祝福與慈濟人共渡溫馨時光。當彰化靜思手語團隊與法海團隊呈獻慈濟老歌選《惜緣》後,上人欣喜地鼓勵眾人學習手語的柔美之道,以修養心性,並在疫情蔓延之際善巧地應用在當下。這象徵著對證嚴上人慈悲胸懷的跟隨與傳承。 本班秉持證嚴上人悲天憫人之濟世胸懷,特別關注早期慈濟慈善所照顧的聾啞案家。證嚴上人的慈悲教誨激勵著慈濟人學習自然手語,透過學習使其發揮實質的溝通妙用。 我們的課程經營簡介不僅融入了老歌選的優美旋律,懷舊回顧過去的美好,同時還融入了生活辭彙的運用教學,並將《靜思語好話》融入課程,讓學員在學習中充滿樂趣,使生活更充滿智慧。我們也將延續慈濟人於2020年推廣的《靜思法髓妙蓮華》,在課程中活用這些智慧法則,帶出證嚴上人期許的「自淨其意、廣度有情之真、善、美胸懷」。透過接觸人文課程,培養禮儀之美,提升個人文雅內涵,進而美化家庭生活,將智慧生活展現在舉手投足之間。我們共同期許透過潛移默化,不斷美化身心靈,共同織就心寬念純的靈淨、寧靜祥和世界。

課程資訊

課程名稱:靜思手語道【線上+實體課程】
課程編碼:CH1132-0221
上課時間:星期四(19:00~21:00)
招生對象:有興趣者皆可報名
課程時數:20 小時(10週)
招生人數:50人為原則
課程費用:2200元
上課地點:彰化中心(504-彰化縣秀水鄉鶴鳴村彰鹿路626號)
教材費用:0元
洽詢電話:04-7689531
開課期間:2024-04-11至2024-06-13

師資介紹

胡小惠
全國慈濟種子培訓老師。
慈濟手語隊優秀師資。

課程大綱

第1週 靜思智慧法語之手語活用- 慈濟歌選&戒定慧妙語如珠
第2週 生活的日常手語運用課程-靜思手語道課程
第3週 生活詞彙與會話運用-自然手語
第4週 靜思智慧法語之手語活用- 慈濟歌選&戒定慧妙語如珠
第5週 生活的日常手語運用課程-靜思手語道課程
第6週 生活詞彙與會話運用-自然手語
第7週 生活的日常手語運用課程-靜思手語道
第8週 生活詞彙與會話運用-自然手語
第9週 複習與新進度靜思智慧法語之手語活用-慈濟歌選&戒定慧妙語如珠
第10週 總複習與新進度-生活的日常手語運用課程-靜思手語道課程